徂川

聚散终有时,来去自由身。

36. 柠檬茶

*虽然有刀但拒绝emo,还是要发糖!发生在三天三夜的……清水

*彩蛋收获一只故意勾人的狐狸精(也许是两只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洛最后一次喝柠檬茶,是在NSN的聚会上。


那天是国庆前夕。NSN经理想着虽然电竞选手没有长假,但总归应该团建一波,就带着一整个战队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包了个大包厢。


时洛坐在包厢角落里,眼神冷淡。


他不想来的。因为来战队一个月里他除了训练时和顾乾说过两句话,平常几乎是个哑巴,都没有了解过其他队友。众队友看向他的眼神都弱小害怕又无助,仿佛他人如其名,真的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霸。


顾乾几次说他要和战队多交流交流,训练才能配合默契一些。他听了只沉默,然后依旧我行我素。


所以周火来劝说他团建时,语气紧张得像在随时提防他炸了基地。


想着之前他闹成那样,NSN高层都差点不要他,是周火力排众议帮余邃保下的自己,他不好再驳了周火给他添麻烦。


所以他看着周火和他说这件事的时候一副小心翼翼的表情,无奈地叹口气,答应了。


难得出来团建一次,队员们都开心得要命。一群人抢着麦克风摇头晃脑,没抢到的也跟着走调的歌激动乱嚎,仿佛是人类大型返祖现场。


包厢里贴心地摆了水果,零食和啤酒饮料。


“吃点东西,难得出来和大家开心开心。”顾乾看到角落里的时洛过来和他说。然后随手拿了一罐柠檬茶在他面前:“你还未成年,包厢这里的软饮料好像有可乐和柠檬茶。如果不喜欢也可以吃点水果。”


柠檬茶。


他和余邃都喜欢喝这个。


虽然余邃能喝酒,但训练时候他更喜欢喝冰镇柠檬茶。他的位置上总是堆着七七八八的柠檬茶盒子。


时洛并不嗜甜,虽然在魔都流浪许久,也并没养成南方的饮食习惯。但他却喜欢喝柠檬茶。


应该说,在FS之前,他为了省钱,基本喝的都是白开水。柠檬茶是进了FS以后跟着余邃才养成的习惯。


而现在,时洛拿起一罐柠檬茶。喝了一口。


甜。

酸。

苦。

时洛从来没发现一种饮料的各种味道能分离得这么彻底。


甜兮兮的糖精浮在茶上,没有一点愉悦感,柠檬的酸却又和糖分离。感觉牙齿都跟着发酸。混合着茶叶泡久了析出的的苦涩。一口下去,甜得齁人,酸得倒牙,苦得舌根发麻。


也算五味杂陈。


时洛皱着眉头,看着手里的柠檬茶罐子。牌子还是那个牌子,生产日期也还是刚出产不久的,没过保质期。


以前没发现这东西如此难喝。


时洛不明白以前他和余邃为什么会喜欢这种难喝的东西。


所以他们才会遇见那么难过的情况。


还剩半罐。以前秉承着不浪费,不管什么东西再难吃,他都会把它吃光。

而现在,时洛把这半罐柠檬茶丢进了垃圾桶。


和柠檬茶一样,不好喝就是不好喝。就该被扔掉。


他的能力就是太弱。活该被抛下。


时洛再也没有喝过柠檬茶。


后来三天三夜时,时洛点了杯柠檬茶给余邃,余邃没有喝。时洛这才知道,胃出血的病人不能再喝柠檬茶。酸冷和茶叶都会刺激他的胃。


余邃很轻松地开着玩笑:“洛洛,你这是顶不住了所以打算谋杀亲夫?”


时洛才想起来,回国后,余邃再也没喝过柠檬茶,除了自己送他的那十杯。


后知后觉的时洛突然浑身一凉。


他想起那天余邃来和赵峰谈合同时,余邃的脸色不是太好。但时洛那天自己也没睡好,当时他们又是那样不尴不尬的关系,他自然也没有再往深里想。


现在想来,余邃的胃病怕生冷怕刺激怕熬夜怕生气,而那天自己作的那一下,连他自己都折腾大半夜,生冷刺激熬夜生气占全了,余邃的胃疼肯定没跑了。


“所以,那天你喝了那杯柠檬茶以后,是不是也胃疼了?”时洛问道。


“洛洛。”余邃摸了摸时洛的肚子,“你是吃饱了?一会儿再哭着说饿我可不信咯。”


“说!”时洛咬着牙。

“没有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余邃低头就要凑上来。

“你说过你现在偶尔胃疼都不瞒我的!”时洛后退一步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。


余邃还想说点荤话岔开话题,但看到时洛瞪着他开始较真了,还是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
想瞒他点什么真的太难了。余邃叹了口气。

“只是进了急诊输液,输液了就好了。”


时洛的眼圈登时就红了。


“那天你走的时候就很晚了,半夜又进了急诊,然后第二天又去了IAC,所以一天几乎都没休息过……”


时洛想,季岩寒真是不得好死。如果不是他,余邃就不会一直有那么严重的胃病。但转念一想,从被季岩寒气吐血以后,余邃几次严重的胃病都是因为自己犯的。他又难过得心疼。


自己当时怎么就那么作。


“你答应我回来了要找我的。你活该。”时洛压着喉间哽咽,半晌把头杵在了余邃的怀里,嗓音闷闷的。


“嗯。是呀。”余邃亲吻着时洛的发顶。“所以,不用心疼我。”


但时洛还是忍不住攥紧了余邃的衣服。

他还是心疼。


余邃一下一下顺着时洛的头发,听着他在自己怀里隔着棉质T恤哑着嗓子说:“我以后,不那么作了。”

“我说过的,洛洛,在我面前,你随意,我就吃你这套。不过,”

余邃为了调整时洛的情绪忍不住故意使坏:“心疼的话要不然给点补偿?”


时洛一听从余邃怀里一挣,又气又羞狠瞪着余邃,脸上还带着没干的泪痕。


真是个小狗崽子。


余邃看着他气愤的样子笑出了声,伸手揉了揉时洛的发顶:“逗你的。哭够了?哭够了就早点睡吧,刚刚不是说困了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时洛一个强吻把余邃摁在了床上。

……


【三个小时后,余邃听到时洛带着鼻音小声问道:“哥…你能让我出去抽根烟提提神再继续吗?”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鱼食99,提前祝大家520收获爱情💏没有爱情也可以嗑cp收获别人的爱情🌝

评论(46)

热度(1037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